close

6/10 (五) 取卵手術 AM11:00

因為當天要從三峽大板根趕回來做手術

所以特地把手術時間延到11點

取卵,除非卵數很少只有一兩顆,一般都會全身麻醉

算算我也全麻過三次了,所以對於麻醉可說是沒什麼在怕的....就是睡一覺很沉這樣子!

全身麻醉最重要的就是"八小時前禁食禁水",有時候很渴的話可以用水稍微抿一下嘴

因為對全麻這件事感覺很有經驗了,所以對於取卵我沒有太緊張

醒來後第一件事就是詢問取了多少顆?

我取了15顆卵,比我想像的多(本以為大概8顆)

因為取的卵數越多,越有可能會有OHSS。

什麼是OHSS呢?就是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。

以下轉自送子鳥官網:http://www.e-stork.com.tw/article/view/577

OHSS顧名思義就是卵巢接受排卵 藥物刺激後,

因反應太過強烈而併發出相關症狀者,常見症狀如下腹脹、上腹痛、少尿、口渴、呼吸困難及喘促、噁心嘔吐…等等,

主要原因可能與個人體質、卵巢 功能、排卵針種類及劑量…有關,致病機轉不明,

推測與體內某些賀爾蒙(如高雌激素、高人類絨毛膜促性腺激素…等)有關,

可能是某些賀爾蒙導致血管通透性增 加,造成血管內之大分子成分(如白蛋白、電解質…等)滲出血管外,

流向第三空間(如腹腔或胸腔)聚積,這些大分子物質會連帶把血管內之液體帶出血管外,

進 而導致血液濃縮(Hemoconcentration),血流動力減緩,腹水、胸腔積水、寡尿…等系列症狀出現。

 

取完之後,比我想像的不舒服,可能是肚子被戳了很多下吧...

取完之後的三四天,感覺是疲倦無力,肚子脹痛不舒服

所以我也都盡量多休息,讓身體盡快復原

之後診所打來通知,15顆裡面僅10顆可以用,受精後剩下8顆受精卵,要持續培養到D5做PGS (我的目標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emiLin0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