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前言]

基於各種複雜的原因,懷二寶之路非常不順

第一次空包彈 --> 可能是染色體變異

第二次胚胎萎縮 --> 可能是免疫問題造成(最後確診S蛋白低下,血栓過高)

第三次子宮外孕

 

第三次子宮外孕深深打擊了我,也讓我害怕再次嘗試自然懷孕

於是打算尋求試管療程,採取Day5胚胎植入方式降低子宮外孕機率

又加上我有免疫問題,所以必須凍胚植入,還有我也會做PGS(避免染色體變異)

 

於是我又打開這個網誌,打算記錄這一切~~



5/27(五) 晚上,終於看到一絲血跡

在手術過後,生理期終於是願意來了。

馬上電話預約愛群翁醫生的門診。

 

5/30 (一) 生理期第三天看診,照陰超看基礎卵泡(今天抽血失敗了被戳兩次)

其實我真的是個很隨性的人,我也沒有猶豫太久

醫生說我可以試試看長效排卵針(伊諾娃)

長效排卵針就是所謂一針抵六針(或七針)可以避免掉約一個禮拜的打針期,但就是貴

不過因為剛開始入門新手,也不想太為難自己,所以立馬決定打長效排卵針

就賭吧!反正五天後回診就知道效果如何了

(有的人打長效排卵針效果不好,之後要再追加更多短效針,等於花錢買心酸)

花費:NT29000 (伊諾娃+抽血+老公抽血費用)

 

6/4 (六) 回診照卵泡,

醫生說還可以(我個人是希望再多一些)

右邊比較好,有9顆,左邊不好只有3顆(不知道跟我上次外孕是在左邊卵巢有沒有關係)

再拿兩天的針回去打再回診

一天三針,分別是果納芬150,美諾孕1水1粉,欣得泰1支

花費:NT12600

S__28606469  

 

6/5 (日) 第一次自己打針

果納芬做成筆針方式,非常好上手,打下去也不太會痛

只是一開始劑量沒跑完我就抽出來,多扎了一次

要記得聽到喀喀喀喀的聲音把所有劑量打完再抽出

 

美諾孕就覺得麻煩了

要先把水瓶撥開,用粗針抽出水戳進去粉瓶,融化粉之後再把粉水抽出來,換細針打

我覺得水瓶超難開,第一次就弄破了,小小割傷,第二次就割比較慘,完全碎開 =_=

(這時候心裡就嘀咕這個好難用阿!)

然後美諾孕打下去也比較有感,比較痛喔!

 

欣得泰,也是需要水加粉,但不用撥開玻璃瓶,有稍微好些

但針比較粗,打下去肚皮反應最大,會紅腫跟癢

(去電診所說有些人會有此過敏反應,有問我要不要換藥,但我也就打兩針而已,就不換了)

 

S__28598287  

6/6 (一) 第二次自己打針

果納芬真是輕鬆愉快,希望以後醫生都開這個給我哈哈

美諾孕很慘,割到大拇指出血許多

欣得泰一樣過敏

 

預計明天回診看結果如何囉!之後就會確定取卵時間了!有點緊張 :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emiLin0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